Aka_404NoFound

Aka,只會寫垃圾。
Forbidding reproduction & republication without permission.
本站內容未經挼權,禁止轉載。

【TimJay】Struggle in the dark【09】

  紅色與金黃的閃電過後,他們從天堂島瞬間來到一條幽暗的小巷。紅色的時間魔法師如適重負地舒了一口氣,這是他第一次同時傳送整個小隊,眼見所有成員都平安地出現在這條小巷內,那讓他內心的緊繃終於得到緩解。可惜這份輕鬆並不能維持太久,他又馬上警剔地打望四周--髒亂的角落與佈滿垃圾的地面,小巷裡的老鼠用牠那雙圓滾滾的眼睛打量憑空出現的不速之客,臉上的觸鬚不時抖動著,接著吱吱地鑽進垃圾堆中逃之夭夭,如此骯髒的環境讓Barry不禁皺起眉頭,甚至懷疑自己的空間魔法出錯,他遲疑地望向身邊的黑暗騎士,緩緩地道:「那個⋯⋯Batman,你確定是這裡沒錯嗎?」

 

  「嗯,就是這裡。」Bruce再次整理他的大衣與帽子,余余地回應身邊的金髮男人。

 

  「父親我以為你要帶我們回蝙蝠洞。」男人身後的男孩雙手抱臂,一臉鄙夷地打量這條又髒又黑的小巷,屬於垃圾的酸臭與腐爛的氣味混雜在一起,然後兇猛地湧進他的鼻腔,慢慢腐蝕男孩的耐心,讓他不滿地踢開腳邊的垃圾發洩。起初Damian還擔心父親會帶領眾人前往莊園下的秘密洞穴,無意中暴露屬於蝙蝠的秘密,他曾想趕在時間魔法師施展魔法前提醒導師,但顯然都是無謂憂慮,他們最終來到這條未知的小巷,髒亂的環境讓他感到詫異與厭惡。

 

  「走吧。」男孩的父親當然洞悉兒子內心的想法,他壓下帽子示意大家朝遠處光亮的地方走去,用行動安撫孩子焦躁的內心。

 

 穿過黑暗、骯髒的小巷後,過光的景象刺痛他們的雙眼,一切變得扭曲與模糊,腦袋瞬間天旋地轉起來。在一陣暈眩過後,清晰的行景映入眼簾,他們來到一座繁華的都市,道路兩側盡是五花八門的商店,那些玻璃櫃窗無一不是展示最新與最昂貴的商品,服裝定制、稀有書藉、魔法道具、魔藥原料都盡收眼底,行人道上滿是出來搜購的魔法師,大包小包的在路上行走,不時與同伴交頭接耳,更有一些貴族的小孩趴在櫥窗上盯著裡頭的寶物,接著向身後的父母撒嬌,場面好不熱鬧。如此繁華的場面總是非常吸睛,一直跟著黑暗騎士走的Jason終於忍不住駐足,細心打量四周,他從踏足這片土地起就感覺到一股微弱的魔力,黑暗且冰涼,於深淵一樣讓人感到一股窒息感。他隨意地抬頭一望便隱約看見五彩斑斕的魔力如同薄霧般纏繞整條街道,在陽光的映照下撒發著淡淡的光茫,為這座添上一股蒙瓏美,再仔細細看,還有一股淡薄的黑紫魔力包圍整座城市,Jason馬上認出那股魔力,那是屬於黑暗的力量,屬於暗影聯盟的魔法,他不禁皺起眉頭,緊咬下唇,在這黑紫的氛圍之下,一切的繁華虛假得讓人噁心,所有景象終究是黑暗為了安撫人心的假象,如毒品一樣麻醉人心。

 

  黑髮少年似乎注意地男人的不安,他馬上停下扭頭一望,只見對方於人群中任由人們在身邊擦肩而過,一臉擔憂地凝視上空,他知道Jason一定注意到什麼。於是他從人群中穿插,悄悄走到對方身邊輕語:「大紅⋯⋯?」眼見Jason還沒回過神來,他立馬拉起那雙寛大的手掌往Bruce的方向走去直至溫暖的觸感從掌心傳來才驚覺自己主動牽上對方的手,也許藏於內心的情感早已越過理智,下意識想要更親近他,直接透過身體表露對男人的仰慕。

 

  「小紅鳥,你知道這是哪兒嗎?」然而Jason的思緒依然停留在原地,繼續注視城市四周的暗紫氛圍,身體則在少年的帶領下前進。

 

  「Capital City的MerchandiseCorner。」Tim瞥了Jason一眼後,緩緩地道出繁華光景背後的所屬,撕開甘美的包裝。

 

  暗影聯盟從光明身上接管世界那刻起,曾經的國家亦不復存在,淪為不同的州份與城市,各國昔日的輝煌被黑暗吞逝,成為大一統下的犧牲品,世界只剩下一個國家。過後的Washington D.C.更重新命名為Capital City,儘管它依然保留曾經的臉貌,但內部早已成為世界腐爛的根源,曾經高貴與莊嚴的純白宮殿早已變為惡魔的住所,讓邪惡的氣息籠罩整個世界,利用虛假的繁華與幸福控制人們的思想,讓他們甘心為聯盟賣命,造繭自縛,成為深陷美夢中的人。然而,暗影聯盟並不能消滅光明,微弱的亮光只會在漆黑的襯託下變得更為閃耀,成為眾人內心的指引之星,讓預言書中的希望在陰影下流傳。

 

  「⋯⋯什麼?!」Jason馬上回過神來,雙眼瞪大,聲線不自覺地變得顛抖,雙腿下意識地再度停下,一臉託異地進看Tim:「老蝙蝠是瘋了嗎?!」他隨即一個箭步追上前,想要一邊扯著導師的衣領一邊狠狠地質問,他們現在竟然帶著神明的後代與彌賽亞在敵人的巢穴裡晃動,該死的是他們身上因剛才在小島上的行動而殘留微弱的閃爍魔力,聯盟內感官敏銳的解讀師從他們出現在小巷那刻就能感覺到如此獨特的魔力,這簡直是把他們都拱手相讓。他現在只能祈求那些黑紫氛圍並不是解讀師的偵察魔法,不然他們的一舉一動早已暴露於聯盟雙眼之下。

 

  「Jason你冷靜一點。」Tim見狀馬上拉住Jason的手臂,把對方拉回自己身後,驚剔地用余光略過四周,接著壓低線聲在他耳邊道:「你這樣會引起其他人的注意。」眼見男人稍微冷靜下來後,少年才鬆開緊抓他的手。

 

  「鳥寶寶,我們早已被他們發現了,我看到他們的魔力,他們就在附近。」Jason不爽地扯過自己手臂,瞥了一眼Tim,咬牙切齒地繼續道:「你知道我從我不做白工的。」

 

  「放心吧,我已經用魔法蓋過公主和彌賽亞身上的光魔法。」Tim微笑地從腰帶裡掏出一個玻璃掛件,在Jason眼前晃動,細小的玻璃瓶中盛有黑色的液體:「死神之血,裡頭的黑暗魔力足以蓋過他們身上的氣息。」然後輕拍男人的後有,示意他繼續往前走。

 

  「⋯⋯嘖。」看見少年胸有成竹的笑意後,Jason瞬間覺得自己像白痴一樣,不爽地追上大隊。

 

  Bruce帶領他們來到一家普通的酒吧,裡頭煙霧彌漫,酒味薰天,嘔吐物的味道更約隱滲透其中,不是魔法師在裡頭舉杯盡興,接著一飲而盡,然後倒在實木的桌子上,桌上的酒杯也震動而滾到地上,裡頭剩餘的啤酒灑了一地。黑暗騎士不急不忙地穿過重重桌子,朝酒保望了幾眼,用手指在吧桌上敲下奇怪的旋律。

 

  酒保瞥了他一眼,繼續拭擦手上的酒杯,用他那沙啞的聲音道:「要什麼?」

 

  「Path to Heaven。」Bruce以輕鬆的口吻說下酒名後,微微扭頭打量跟在他身後的隊員,再緩緩地繼續道:「七杯。」

 

  酒保放下手上的酒杯,打量他們幾眼:「有位先生給你們付酒錢了,請跟我來。」他拿過掛在牆上的油燈,打開毫不起眼的木門,朝他們微笑示意跟上:「那位先生想跟你們單獨喝幾杯。」

 

  「⋯⋯。」Jason身體再度緊繃起來,他的手再次摸上腰間的手槍,隨時準備舉槍射擊。

 

  「大紅。」Tim伸手按住Jason在腰間的手,淡淡地道:「⋯⋯你的殺氣都露出來了。」

 

  「嘖⋯⋯!你真是煩死了!」Jason不爽地吼了一句,煩燥地甩掉少年的手,不滿地跟過去。Tim無奈地搖頭嘆氣,對方煩燥時的表現還真的一點都沒變,跟他們第一次合作時一樣。

==============
清電腦時才發現原來我寫了沒放上來⋯⋯還是一年前寫好的⋯⋯尷尬。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Aka_404NoFo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