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_404NoFound

Aka,只會寫垃圾。
Forbidding reproduction & republication without permission.
本站內容未經挼權,禁止轉載。

【TimJay】現在人魚故事 01-02

是給噗浪上的AKI太太配圖寫文,但結果好像沒配上……但保證後續會配上【X


【1】所以這份禮物是非法捕捉回來的?

 

  「Tim少爺,你父親給你買了一份禮物。」上了年齡的待者對著身邊剛滿十八歲的黑髮少年說。

 

  「禮物?」Tim皺起眉頭,一臉疑惑地看了待者。待者笑而不語把少爺領回房間裡,本來簡潔的房內多了一個大水缸,裡頭佈置了沙粒、海草還有一點貝殼,沒有任何光源看起來像海底一樣黑暗:「他就送了一個彷真海底的水缸給我?」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但老爺說過,你收到時記得把燈給亮起。」待者指的就是水缸裡頭的光管:「我先去忙了。」

 

  待者關上房門,房間回到一遍寂靜。Tim盯著黑漆漆的水缸,無趣地走到玻璃面漫目無的地打量著裡頭,不時用手指輕敲著,水缸依舊一點動靜也沒有。水草群中有一對藍眼睛陰沉地著少年,等待獵物般的不動聲色,他搖擺著酸痛的尾巴,原本靜住的水草出現不規律的晃動。

 

  「……?」裡頭約隱約現的身影非常奪睛,少年往水草堆中走去,臉基乎貼上玻璃,一臉認真地打量著裡頭。

 

  「……?!!」那個神秘身影看準時機,從水草堆中快速地衝出來,兇神惡煞地一拳揍向玻璃。少年被突如其來的身影嚇得後退了一步,這時他才看清那個身影是什麼玩意。那是一條人魚,有著湖水藍的魚尾,尾上的鱗片閃閃發光的,像高貴的寶石一樣;上身是壯碩的男人軀體,有著美好的腰線與均勻的肌肉,那些肌肉線條跟在美術博物館裡看到的雕像一樣,讓人不禁停下欣賞。他還有一張俊美的臉頰,筆直而高挺的鼻樑,清澈的藍色瞳孔,烏黑的短髮還有一小束的白毛,整個看起來像神話故事裡所描寫的男子一樣,俊俏得讓人難以用言語形容。(難怪古時多GAY佬)

 

  「看什麼看?!放老子出去你這狗娘養的!」人魚看來被少年的目光感到不自在,他暴跳如雷地向對方怒吼。

 

  「不放。」少年再次站近水缸,盯著人魚看,這簡直是不能再棒的禮物了。

 

  「你憑什麼不放?我又不是你的。」人魚抱著雙臂,一臉高高在上的樣子打量眼前的少年。

 

  「我父親買了你,然後他送了給我,所以是我的。」

 

  「嚴格來說我是被你們抓來的。」人魚一臉嫌棄地瞇起眼,似乎已經不想跟對方說話。

 

  「抓?發生什麼事了嗎?」少年困惑地望著人魚。

 

  「關你屁事。」人魚拒絕透露一切,把頭塞回海草堆裡,用尾巴蹬著少年。

 

  「……我叫Tim。」在得知事情之知,Tim決定和人魚相處一段時間,之後再慢慢套出來就好了。

 

  「……。」

 

  「你不說的話,我就幫你取一個我喜歡的名字好了。」

 

  「沒門,老子叫Jason。」人魚從水草堆中探出頭,甩下一個名字又縮回去了。

 

  「在搞清所有事之前,你都得跟我住在一起,我保證會放你走,這行嗎?」

 

  「你說的。可別失信了,人類。」Jason似乎還不願意放下警覺,但比最少不再帶有攻擊性。

 

 

【2】原來人魚跟人類一樣不曬太陽會憂鬱

 

  Jason在Tim的大屋裡住起來,但是最近他都怪怪的,只躺在彷真海床上,不吃飯也不活動也不說話。

 

  「嘿,你怎麼了?」Tim坐在水缸前,跟他的人魚說說話。

 

  「……。」Jason完全是零反應,像死屍一樣躺平在海床上。

 

  「你最近都不吃不說,生病了嗎?」

 

  「……。」Jason終於動了一下,換成趴在海床上。

 

  「是不是太悶了?想到外頭嗎?」自從Jason答應留下來(大約是),他只待在這昏沉沉的水缸裡。水缸裡廷枯燥無味的,除了水草堆與彷真海床外就什麼都沒有,Tim猜想著對方可能因為這樣悶壞了。

 

  「……。」還是零回應。

 

  Tim最終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把搬到Jason後園裡的室外游泳池,那兒會有些蝴蝶和小鳥,這應該比寂靜的水缸好多了。

 

  「太陽!我的媽是太陽!」待Jason醒來時,他發現自己來到一個新的池子裡,有著廣闊的天空,微涼的海風,還有活的動物!活的!是活的!自從他被抓起來後就沒見過其他活生生的物種了,他內心是多麼的興奮,之前的憂鬱一掃而空。最讓他高興的是那顆溫熱的太陽,Jason覺得自己已經有好幾個世紀沒見過太陽了,他興奮得像小孩一樣,用魚尾拍打著水面,心滿意足地躺在水面曬起太陽來。

 

  在一旁看著的Tim不禁笑了起來,原來人魚不定期曬太陽是會憂鬱至死的。


评论 ( 5 )
热度 ( 47 )

© Aka_404NoFo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