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_404NoFound

Aka,只會寫垃圾。
Forbidding reproduction & republication without permission.
本站內容未經挼權,禁止轉載。

桶哥无料repo

感謝repo,事實上我寫的時候並沒有思考太多,寫的時候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能夠在你眼中審視自己的故事真的太好了,我也總算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丹青:

 @!404 No Found !  @Anttna 因为不清楚其他人的Lo名,没法一一艾特请见谅,还请帮忙艾特一下 _(:з」∠)_






to AKa




【BruJay】 Sleeping Forest




看文的时候第一反应想起的是《潘神的迷宫》,说实话那个电影第一遍因为胆小跳着看,没看懂,后来又看了一遍被电影的暗喻弄得心惊。所以对这篇文后续我也以为是蛮血淋淋的,_(:з」∠)_,但是等看到景物描述时,我想起的确是布格罗的油画潘神。




万圣节换糖果虽然对于文里当年的Jason来说是小小年纪里回忆过往忧伤的不愉快,但在后来的岁月里,其实也是另一个电影夜一样珍贵的记忆了吧。




这样少年任性与亲近者嬉闹发脾气的岁月,大概每一个罗宾都有过,但也正应为如此,在多年后回忆起来,对于两者才会变成既珍贵又难以承受的痛苦,人生之有崖,而思忆长久,世事无常,很多事情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好在原著里Jason已经向前迈步,不在停留原地,身边也有了不似故人的故人相陪,能互相信任托以性命。




神话里的Pan是农牧之神、森林之主、也是淫欲之神,是个亦正亦邪的角色,具有两面性。这点是不是暗喻了精神世界里Jason的本体意识同样具有两面性,既想矛盾的隔断过去,试图阻断过往带给他的痛苦,但对于他内心的意识来说,这些过去其实又是另一种不可能完全割舍的东西,是组成现在的Jason Todd的一部分,所以他才会发现怎么杀都杀不完。




无论如何对于Jason来说,其实等待的,也不过是一个答案而已,一个肯定,无论对于Bruce Wayne来说,还是对于Jason Todd来说,过往不可能完全割裂,维系他们的终究是那一份无法割舍的爱,而这情感同样已经成为蝙蝠侠的一部分,这是否就是Aka你想表达的中心呢?




因此,当我们翻开数十年的书册,回顾过往,究竟是Bruce成就了Jason Todd,还是Jason Todd影响了Bruce与Batman,其实已经并不重要了,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只需关注当下,当人们提起Jason或者Bruce,所说终一起提起的,他们是Batfamily。




然后,很重要的,需要说三遍!




讲真,阿赤,咱下次无料甜一回好么,咱下次无料甜一回好么,咱下次无料甜一回好么,_(:з」∠)_,这是第二份我收到的你的糖刀了。








to  Anttna 冷水Ruki




【RoyJay】男孩之夜




我只想说,我真蠢!我以为看到喝酒后面就是肉肉肉肉肉肉了,结果——你们来了一场文艺的酒醉后心灵暴力吐槽交谈【简称酒后神交】,我整个人的面部表情都是这样的:=_=




我粗粗估计了下前面两人约有1500字左右在酒后追忆谈心,然后我很无聊的用软件导了一下到word里,不记字符大约1400多字记字符果然是1500左右,桶哥不愧是看着简奥斯丁女士小说消磨监狱岁月的汉子,而Roy也不愧是外表大大咧咧内心细腻敏感的理科男,两人内心深处的细腻与文艺非一般人,果然什么锅配什么盖。【我很严肃,我没吐槽】




这两人其实蛮有火花的,大约是经历类似,应对方法南辕北辙,最后结果却殊途同归,以至于某些程度上可以说是同病相怜,所以桶哥西皮里要能拎出个说他们惺惺相惜,能够互舔伤口,相陪相伴托以性命之交的同道中人,Roy若自称第二,谁与争锋。




所以这样轻松自在互相扯皮嫌弃的气氛,也只要在Jason和Roy滚到一堆去的时候,才能用,其余的不管怎么来背景板总是竖着无法忽略的四个大字:“苦大仇深”,多想心累,不想心塞,简直是斩不断理还乱的实例一枚。




所以这两人再一起即使追苦忆甜,也添了嬉笑怒骂,痛不过三秒,Jaosn就会被Roy闹得没力气,总想着该是暴揍这人一顿,还是拉过来堵嘴了事,情至此时多说无益,往昔情深缘浅不如今来相濡以沫。








to   Rosabelle  眠




【TimJay】Just A Little Phone Call




讲真,这对算是我桶受本命。文也是甜的我=vvvvvv=


真的特有生活气息,说起来我真觉得桶哥算是蝙蝠家唯一扔出去,也能一个人整理得家里井井有条不需阿福捉急饿死的小鸟,我至今记得他香港那养的都快成温室花园的屋子,至于靠管家侠和麦片过活的其他人这里就不提了。




互相称呼什么的,这个也是这两只的一大萌点,想想重启前,家里就只有这两只是红的,西皮感就迎面向我扑来,不提重启后两人天台私会共进早餐之情,那少女漫画似得封页对卧,只想让我给官方寄糖。




下雨电话调戏,这个真是大好,拎着一堆东西还要打电话,熊孩子撞碎了碗暴怒也没有放下电话23333333,而因为对方在电话那头一句脏话,就立刻紧张甚至脑了一大堆紧急情况黑洞的Tim不要太可爱。两人简直坐实了恋爱的人统统是傻瓜这句大实话。




应付起Jason的紧急情况,Tim简直驾轻就熟,可见经历Jason的紧急情况次数很多,这两人在一起必然不是一天两天了,说,你们爸爸知道么!23333




对一只碗一见倾心什么的桶哥太好玩了,我就知道Tim一定会被吐槽一次的房间状况。这两人谈起恋爱来真的是太张力十足,太好玩了,在蝙蝠眼皮子底下做小动作,也真的是只有红头罩敢这样大胆,红罗宾有这样的自信。这两人性格、行为、处事、思维明明南辕北辙,但就像一架缝纫机与雨伞在手术台上相遇了,也是缘分,我想这就是我之所以喜欢Jason与Tim西皮的原因吧。




整个故事循循渐进,如同小环扣大环,有温情琐碎,亦有针锋相对,这样细水长流的感觉,让人真的能够相信他们两能够在这个故事里牵手共度余生下去,就连最后渐至尾声时Tim的迁就,末尾里Jason的退步都如此顺利成章,让我在这篇文里看到了作者把控文字的能力。




整个故事,总结下来其实就是很简单的一句话:我心安处即我家。










to 文艺摩卡  Vitna




【DickJay】BYE




黑暗物质三部曲真的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文学作品,当初还特意下了电子版放手机里时不时阅读,但是,这依旧不能让我忘了它很虐......所以看到前言的时候,我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果然,开头就递了刀片,QAQ




灵魂这种东西真是最玄妙的,如果说提娅是迪克内心的投射,雷又何尝不是Jason的内心体现,人的外在表现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总是容易欺骗他人的眼睛甚至自己,但唯有灵魂是最为直白无伪的。




在这篇文里,如果说Batman对于红头罩是执念是魔障,那么Dick就是他最后的一丝牵挂,人少年时期的回忆在成年之后总是会越发被反复忆起再三咀嚼,于是那情感也就随着咀嚼再三沉淀,直至相思刻骨。




雷对于提娅的念念不忘,提娅对于失去雷的疼痛,究其根本,其实是Dick与Jason本身内心的投射,就像即使世事变幻终要决定割裂过去挥别过往,雷也还要想着要跟提娅说一声再见,灵魂精灵之间的道别,何尝不是角色本身自己的想法,情之一字不知因何而起亦不知因何而终,对于文中Dick和Jason来说,有生之年能够再次相见,道一句“再见”,对于背负义警身份的两人来说,何尝不是一种幸事。




更何况再见未必是再也不见,只要人活着,故事就在继续,那么再次相见边不会太远,发自灵魂的爱,终究有一天会让他们再一次相聚,天涯也不过咫尺。












to  海老师,諾子凍




【DamiJay】I Call It A Date




达米安大约因为当初看《蝙蝠侠与罗宾》印象太深,怎么都阻止不了我一看到他的名字就是——夕阳、红酒、浴袍、霸道总裁就是我。23333333333




关爱老人阿福爷爷一秒,好不容易大的操心完了,要开始操心小的233333,说真的,其实我蛮百思不得其解,不说《蝙蝠侠与罗宾V1、V2》里达米安的性格那么“活泼跳跃、霸气侧漏”【再次强调我真不是吐槽】为何到了《天地大重奏里》他就转性了,咳扯远,拉回,但是看到拼命表现出我一点都不是紧张,我只是在演习,这就是个演习的时候,我笑得简直不能自己哈哈哈哈。




看到阿福逗达米安故意提起Dick和Tim的时候,我很不厚道的哈哈哈哈了,站在食物链顶端的永远是管家侠,而此刻大米你不觉得你说的话暴露了很多吗。




一开始打算只是一晚上打游戏的大米果然还是青少年,给助攻大师阿福爷爷点赞,我觉得如果说这文里的大米是个绅士,Jason简直就是罗曼蒂克深藏内心的汉子啊233333333,将就着也要来一曲双人舞什么的,怎么会这么可爱~




所以文里说这两人滚到一起去好久了,我一点都不意外,后面这两人要是不继续滚到一起去,那才是太太太奇怪了啊噗,而且两人对于情感上的反应真的好青涩,虽然某人自诩为约会大师【我真的一点都没在这一刻脑内回播法外者刊】=vvvvv=,总之我觉得这两人在这个文里估计要被对方抓的死死的,套得牢牢的了,因为你看他们根本就是热恋得难分难舍的一对傻情侣嘛~




后面看完我总之只有一个想法:艾玛,甜的我想去熬红豆汤!








Ps:其实我觉得我好久没写评,可能真的不太会归纳总结啥的了,各位多包涵。



评论
热度 ( 11 )
  1. Aka_404NoFound丹青 转载了此文字
    感謝repo,事實上我寫的時候並沒有思考太多,寫的時候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能夠在你眼中審視自己的故

© Aka_404NoFo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