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_404NoFound

Aka,只會寫垃圾。
Forbidding reproduction & republication without permission.
本站內容未經挼權,禁止轉載。

【TimJay】Struggle in the dark【04】



Setting 01 02 03








  「我們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男人蹺著二郎腿,一手托腮望著窗外的景色,抓過一旁的甜餅塞進嘴裡,少年朝他聳聳肩,側身朝服務員點餐,接著懶庸地一同望出窗外。Metropolis與Smallville之間還是有一段距離,然而男人和少年體內的魔力不足以支撐穿越兩個地區,他們只好匆匆與Mrs. Kent道別後,馬上從小鎮裡租借兩匹馬,快馬加鞭地趕到Metropolis,並找了一家在坐落於商業區的飯店休息,抓緊時間養精蓄銳,補充魔力。




 




  「我已經通知了Bruce,我們只要盯緊『他』,以防被他們搶先一步。」Tim在前往這座繁華都市的路途中召喚他的貓頭鷹,讓它去通知導師有關彌賽亞的消息。窗外人煙稠密、人來人往,商人路邊叫賣各種魔法玩意,各種各樣的店舖不時走出忙碌的魔法師,四處不時有魔法監管員巡視,以防發生任何騷動。少年表面裝作打量窗外的途人,欣賞城市最繁華的一面,實則他一直緊盯位飯店對面彌賽亞所工作的報館--Planets Daily。Tim相信暗影聯盟跟Bruce一樣懷疑那位平凡、老實的報館編輯,並且將會確實Clark Kent就是彌賽亞,對他進行「清洗」只是時間問題,而他現在得確保光明之子的安全,那是世界最後的希望。




 




  「大紅,你覺得『他』被人發現的機會大嗎?」Tim壓低聲線,繼續凝視那家報館華麗的門口。




 




  「那得看聯盟那邊的人員了。」Jason再抓起一塊甜餅送進嘴裡含咀,香甜的味道再次於嘴中裡彌蔓。




 




  經歷幾天連夜趕路,他們最終風塵樸樸學於午間來到Metropolis的城門,滿佈血絲的雙眼與過勞的身驅都讓他們感到不適,寸步難行,意識開始迷糊起來。正當男人想趁著排隊進城期間閉目養神之際,一陣微弱的魔力於空中飄動,隱約激刺男人虛弱的神經,在模糊的意識中他感覺到伴著甘洋菊香氣的光茫正擁抱他,輕輕吻過臉頰,撫摸他那疲倦的身體,如身在母親的懷抱般感到舒適,一陣暖流緩緩灌進體內,疲勞盡消。這不尋常的魔力讓Jason清醒過來,他猛然睜開雙眼四處張望,等待進城的隊伍依舊停濟不前,整座城市突然被舖上一層柔和的金光,在陽光底下閃閃發光,那些金光與來自遙遠星辰的記憶中的魔法一樣--溫柔、崎麗、糶目。




 




  「剛進城的時候,我就感應到『他』的魔力。」男人拿起餐桌上的茶杯,細細品嚐濃郁甘香的紅茶,余光瞥過少年,緩緩地繼續道:「我們該祈求聯盟裡都是沒有解讀天賦的白痴,他們應該都蠢蠢欲動了。」Jason一早就知道Tim選擇這家飯店的原因,他一直感覺到那與別不同的魔力波動從對面的報館微弱地散發出來,想必救世主一定在裡頭。他現在不得不為彌寶亞掐一把冷汗,內心暗罵。這隱約的魔力簡直是暗示他的位置,方便暗影聯盟捉拿。




 




  「⋯⋯我就知道。」少年默默嘆息,緊皺眉頭,按壓發痛的太陽穴:「希望Bruce盡快趕到,我可不想一會花費太多魔力解決那棒僂囉。」看來晚上將會有一場操勞活。




 




  太陽隨著時間漸漸沒入夜幕之中,天空靜靜換上它的深藍衣裳,月亮高掛,星辰升起,包圍城市的柔和星光在月光之下更為閃耀溫柔,讓一切看起來更加夢幻,繁忙的報館隨著黑夜降臨緩緩靜止,羽毛筆劃過最後一張紙張後輕輕卡在墨水罐中,一直埋首於編寫的記者最終結束一天的工作,從書桌中抬頭,伸展因久長而僵硬的身體,桌上的燭光最終熄滅。人們悄悄離開那橦宏大華麗的建築物,拉緊披風擋去晚上的清風,匆匆回家休息。Jason從未見過彌賽亞,但還是能一眼識穿他,他是人群中唯一被星光所擁抱的,如聖人般散發聖光。男人趕緊從座位中站站起來,一把拉起正閉目養神的少年離開飯店,焦急地道:「我們要跟上。」




 




  「你認出『他』?」Tim立馬睜開疲倦的雙眼,從腰帶中掏出幾枚金幣放在餐桌上,便被Jason強行從座位中扯起來。




 




  「『他』一定有使用魔法。」Jason氣急敗壞地拉著Tim在水洩不通的街道上尾隨著,煩燥感在內心叫囂,他多想不故一切直接衝上朝大罵,指責對方如此不智的行為,但他不能,那會同時暴露他們的行蹤,同時朝聯盟暗示老蝙蝠有意對抗他們,真是狗屎。




 




  「⋯⋯。」Tim沒有說話,只是任由Jason拉著自己的手在大街上走。兩旁的煤氣燈在入夜後燃亮,在路邊販賣的商人早已歸家休息,但商業區未有因此而變得冷清,倒是越夜越熱鬧,各式各樣的餐廳變得嘈離與人頭湧湧,路上充斥著甜蜜的情侶,十指緊扣地在大街上散步,臉上洋溢幸福的笑容,若過不是要追上救世主的話,他們看起來也跟普通情侶沒差,手拉手於大街上行走。




 




  他們一直追趕著救世主,心思細密的Tim早已發現暗影聯盟已經開始行動,他在追蹤的過程中不時瞥到暗處的約隱約現的騷動,看來他們已經按耐不住了,企圖於黑夜中悄悄地撲熄最後的希望。為了阻止聯盟的行動,少年不惜花費大量魔力,隱藏自己的魔力,暗中潛入救世主的腦海,儘量不讓對方發現,控制他的潛意識,使他一直在明亮的大街上行走,讓特使暫時沒有機會捉拿他。




 




  Jason和Tim一直隱藏緊張的氣息,讓他們看起來跟平常趕著回家的路人沒什麼分別,只是剛好跟彌賽亞住在同一個小區,讓人難以察覺。救世主最終掏出鑰曬扭開緊鎖的大門,正當木門正要關上的瞬間,男人一手頂住厚重的大門,朝裡頭輕語:「你現在有兩個選擇,一是讓我們進來,二是被暗影聯盟捉拿,不過我想你你還是讓我們進來。」裡頭的光明之子似乎他們嚇到,他趕緊來到窗邊,從窗隙窺探街道的狀態,正如Jason所說一樣,暗處盡是特使,他們如同等待時機的獵豹一樣,在小巷裡等待捕獵的時機。




 




  「你們最好能給我解釋。」最終光明之子拉開木門,裝作重遇老朋友般招呼他們進屋。Jason和Tim終於能近距離目睹救世主的面容,他的身體因兒時的農務生活比一般魔法師還要強壯,隨時能拉動整輛馬南,藍色的瞳孔如同男人的見聞一樣,他的雙眼是廣闊的星空,彷彿隨時有流星劃過,讓人下意識想要凝視那雙寶石般通透閃爍的眼睛,掛在鼻樑上的單邊眼鋼為他添上文質彬彬的氣質,那頭烏黑的亮髮貼服地梳到後腦勺上,使他看起來剛強不失一陣書卷味。然而他並不怕他們,他只需使用微小的魔力便能輕易而舉地把他們轟出街外,他們的力量不足掛齒。




 




  「你差點就毀了你自己。」門關上的瞬間,少年便馬上冷冷地斥訴對方那魯妄的行為,居然在不安定的環境下試用光魔法,這跟自殺沒兩樣:「想必你的母親一定會非常擔憂。」




 




  「最好給我一個合理的理由讓我不把你們轟出去。」母親似乎是他的底線,那些星光隨著他情緒的波動淺淺地在他身上舖上一層薄膜,隨時讓他進入作戰狀態。




 




  「請你別給我們添麻煩,收起你的魔法。」Jason雙手抱臂,神色凝重地繼續道:「老蝙蝠懷疑你是預言中的彌賽亞,而我們肯定你是,所以得趕在聯盟行動前確保你還健在。」




 




  「老蝙蝠?」得知他們闖進來的原因後,彌賽亞緩緩收起他的星光,放下戒心。




 




  「Gotham的Batman。」Tim馬上補充道。




 




  「你們去過Smallville?」




 




  「是的,找過你母親,看過麥田圈。」Jason看起來非常焦燥,他擔心老蝙蝠到來之前他們就得陷入苦戰:「有什麼事去問老蝙蝠。」他已經煩燥等失去耐性,不想再回答問題。




 




  「⋯⋯。」




 




  「小紅鳥,老蝙蝠到底什麼時候趕到。」




 




  「差不多,再多一下就好。」少年似乎已經習慣對方的脾氣,神態自如地繼續道:「Batman最近好像處理一些事,似乎都是與聯盟有關的。」




 




  「他要是沒趕到,就休想再找我幫忙了。」






---------------




新年快樂。

评论 ( 2 )
热度 ( 23 )

© Aka_404NoFo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