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_404NoFound

Aka,只會寫垃圾。
Forbidding reproduction & republication without permission.
本站內容未經挼權,禁止轉載。

【TimJay】Struggle in the dark【05】

Setting 01 02 03 04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屋內寂靜無聲,老爺鐘的鐘擺滴答滴答地擺動,裡頭的齒輪細細碎碎地呢嘀,眾人的胸膛下意識地隨著鐘擺的節奏起伏,男人焦燥地蹬著腳,不時用余光偷瞥街外的動靜,內心不停催促與咒罵那位Gotham的黑暗騎士。安靜的環境與凝重的氣氛讓空氣漸漸凝固起來,救世主沉默地坐在沙發上思考,努力消化剛才的資訊,看似輕鬆的少年則裝作閉目養神,把一切不安的情緒與話語都藏於內心中。

 

  煩燥不安的蹬腳聲讓少年劃破沉默,他悄悄挪到男人身邊,與他並肩地靠在牆上,如當年的小男孩般總是關注他的一切,笨拙地安撫對方那緊繃的情緒:「大紅,冷靜點。」自Robin時期的Jason救過Tim後,愛慕的種子便於少年內心深處偷偷萌芽,他總是想要觸碰唯一穿梭Gotham黑夜的鮮艷身影,哪怕對方永遠都不會注意自己,只要能在暗處遠遠觀望那飄逸的披風已經讓他感到滿足。為了接近擁有火紅翅膀的神奇小子,他開始跟蹤活力雙雄,暗地搜集有關他們的資料,不時拿出小本子記下晚上的經歷,日日如是,直至那場爆炸奪去那抹鮮黃。

 

  Jason的死亡除了擊沉Bruce的意志外,同時也讓Tim感到心碎、難過。後來他成為了Robin,然而只能永遠隔著玻璃櫃凝視對方的身影,他早已在爆炸中朝天國飛去。雖然男人曾經傷害過他,但亦無阻這份感情於內心深處成長,隨著時間變得蠢蠢欲動,想要擁抱那壯實的身軀,親吻那柔軟的雙唇,在耳邊輕道情話,然而一切都被少年壓抑於封閉的內心深處,不讓任何人窺探,悄悄地埋藏最珍貴的寶物。

 

  「我們沒多少時間,他們隨時都能闖進來。」男人伸手輕揉發痛的太陽穴,用手背拭過額上的冷汗,確實在敵眾我寡的情況下他們沒有任何優勢,搞不好還會掐入苦戰,為老蝙蝠的計劃劃下休止符。

 

  就在他們焦燥不安之際,一團黑霧突然於屋內出現,赤紅之焰與誘魅的紫焰於男人與少年手上燃起,救世主馬上從沙發上彈起來,星光從他身上散發,於他們身上交織一層薄薄的保護膜,莫名的力量同時灌進他們體內。「看來我趕上了?」低沉的聲線從霧中響起,一度緊張得要爆發的氣氛馬上緩和下來,男人與少年瞬間鬆了一口氣,聲音的主人正是他們的導師。黑霧從黑暗騎士身上褪去,他雙手輕拉黑色大衣的領口,從容地來到他們面前。

 

  「這就是彌賽亞嗎?看起來真普通。」高音的童聲從Batman背後發出,Robin扯下他的兜帽,露出他鬆軟的頭髮,從父親背後探頭瞥了他們一眼,視線對上救世主時內心感到失望,他沒料到原來對方是這麼平凡,他以為是充滿威嚴的。

 

  「你就是Batman?我想你該向我解釋一下來龍去脈。」彌賽亞謹慎地打量眼前這位黑魔法師,下意識後腿幾步,與對方保持距離,星光未曾從他身上退去。

 

  「Clark放鬆點,我想時間還是夠的。」Bruce摘下他的黑色牛仔帽抱在胸前,朝光明之子來一個脫帽禮以示友好:「我留意你很久了,你所擁有的能力能與暗影聯盟抗衡,我們需要你。光明的彌賽亞將在黑暗中誕生,黎明之光將驅散陰霾。」他緩緩地帶回手上的帽,用堅定的眼神凝視Clark。

 

  「等等,我並不想捲進聯盟事裡。」Clark毫不猶疑地拒絕Bruce的請求,聯盟為他的童年帶來不愉快的回憶,讓他總是下意識想要迴避有關聯盟的一切。

 

  「自你使用身上的力量後,這不由你決定,你還記得你父親的事嗎?」然而Tim沒有因此放過救世主,熟悉人心的少年知道對方需要一口刺激堅固內心曾經的想法--摧毀暗影聯盟。他狠狠地撕開Clark內心的傷疤,讓他掉進絕望的深淵,燃起他對黑暗的憤恨。

 

  「⋯⋯。」Clark馬上臉色一沉,陳年的記憶再次浮出腦海,傷心、憤悵在內心悄悄重新燃起,不願提起的傷疤再次冒出鮮血。

 

  當日天色如平日一樣美好,柔和的陽光穿透窗戶打進小屋內,他坐在廚房那兒與父親一同享用豐富的早餐,在餐桌前談笑風生,男孩的笑臉如太陽般閃耀,父親溺愛地揉亂他柔軟的頭髮,一切如此平凡幸福。然而特使突然破門而入,溫馨的氣氛一掃而空,屋外的小狗猛吠不停,母道驚恐地尖叫質問,特使伸手粗暴地扯起男孩的膊胳,父親奮力把他護在身後,任何一方都沒有退讓,男孩痛得緊皺眉頭,一聲不吭。屋內一遍混亂,地上都是碎裂的波璃,父親的怒吼聲從未間斷,母親被特使攔到一旁,在角落裡哭泣。父親與特使之間的爭執未曾停止,直至男人小聲呢喃一句話後,世界突然靜止一樣,陷入沉默。特使們交頭接耳討論,鬆開男孩的手臂,帶走他的父親。

 

  「好好照顧母親。」自此他再也沒見過父親,村民總是無意地迴避他們,總是在他們背後竊竊私語,後來他聽說父親因被懷疑是光魔法師而被帶去了遙遠的集中營,每天活在地獄之中。他不明白聯盟為什麼要這樣對待父親,內心一陣憤恨,他多想去救父親,然而他不能這樣做,他要照顧母親,這是父親最後的一句話。

 

  「沒有魔力的他根本無法熬過『洗禮』。」Tim僅慎地觀言察色,冷冷地道上那位農夫的下場,企圖讓救世主內心的怒火燒得更猛烈:「他們都盯上你了,你覺得⋯⋯你的母親能逃過一劫?」

 

  「⋯⋯。」怒火在Clark內心爆發,他緊握拳頭,身體氣得弓抖,柔和的星光因而變得刺眼並愈發愈光,屋內的傢俱似乎受到強烈的魔力波動而抖動,頂上的吊燈一直晃動打轉,玻璃開始出現裂痕。他努力讓壓抑內心的憤怒,但沙啞抖動的聲線早已出賣了他:「只有我根本做不了什麼。」

 

  「請你冷靜,當然不只有你。」Bruce的雙眼因Clark身上刺眼看星光而無法掙開,他伸手擋著那些光茫,瞇起雙眼繼續道:「我已經事先與幾位不同的魔法師達成協議,如果你願意加入的話,這事就能成了。」

 

  「我要怎樣才能相信你們。」Clark對Bruce還是心存懷疑,一切實在太突如奇來了,他們比他更瞭解自己的一切,而他對他們卻一無所知。

 

  「你覺得我們冒著生命危險來找你是兒戲嗎?!」一直在旁邊沉默不語的Jason終於忍不住爆發,朝Clark大吼:「你父親的事只是冰山一角,只要一天不消滅暗影聯盟,只會有更多人被關進集中營。天殺的,那群人連小孩子都不放過!」

 

  「預言一直在世界流傳的原因莫過於對世界感到絕望,但想要相信希望。」Tim趕緊接上,繼續遊說Clark。

 

  「⋯⋯。」Clark放鬆身子,內心的憤怒慢慢冷卻,星光再次變得柔和。

 

  「我見過你擁有的力量,那是比這個世界裡的光魔法還要強大的力量,你一早就知道的對吧?你別欺騙自己,一直裝作正常,不然整座城市怎會都是充滿屬於你的魔力痕跡。」Jason冷冷地繼續道:「一直有傳言說Metropolis有一位強大的光魔師經常幫助弱勢,而暗影聯盟一直無法追捕他,也沒有人知道他是誰。那位魔法師就是你,對吧。」

 

  「⋯⋯我明白了。」身份被釋穿後,Clark默默嘆了一口氣,內心的怒火完全退去,堅定的意志破土而出:「我加入。」

 

  「那我們得抓緊時間出發,還有一位魔法師需要營救,Nightwing會在約定時間和我們在別處會合。」Batman壓下頂上的帽子,黑霧從他的大衣裡湧出,馬上充斥整個客廳。紫霧散去後,燈火熄滅,一切回歸平靜。


---------

【碎碎念】

忙,所以忘了更。加上等offer等得精神衰弱,吾命不久矣。


順道拜拜Offer大神和Interview大神,願祂們賜我Interview和Offer。

Offer大神 I need u, I want u!!!!!!

一生的運氣都賭上了,來吧!!!Offer神!!!!(大哭)


我們在天上的offer神:願未上岸的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我們的offer降臨;願你指派的offer letter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渴求的offer,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等offer的苦,如同我們免了free rider的罪。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八大的offer,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Aka_404NoFo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