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_404NoFound

Aka,只會寫垃圾。
Forbidding reproduction & republication without permission.
本站內容未經挼權,禁止轉載。

【冬盾】【鷹寡】High School Battlefield 第4章‧上

   夏天終於悄悄地離去,Steve的校服也從純白、帶點微透的短袖村衣換上長袖村衣和套頭毛衣的冬季校服,這同時意味著他們距離那場戰役愈來愈近了。學校為了不讓他們在這場戰役中壯烈犧牲,特意安排大量課後補課和測驗。但是這並不足夠,大量高考學生除了投靠學校老師外,同時也投靠坊間的補習名師。作為學校中的精英,以及滿足一下『別人有所以我必須要有』的寧死不吃虧心態,Steve、Bucky、Natasha和Clint亦開始考慮投靠補習社。他們藉著午飯時間把課室的椅桌拼在一起,一臉沉重的坐在一起。

  「這是我找到的補習社,我已經做了資料搜集,這幾間已經是比較有保證的了。」Natasha從她的背包裡把一堆補習社的宣傳小冊子用力甩到桌上,從它們之中翻出好幾份的資料。

  「Natasha你的搜集能力真的超強……。」Steve看著滿桌的小冊子,隨手拿了幾份比較一下,每一間補習社以某一科目奪星率最高為賣點,還有那些比模特還要模特的名師照片,若果不是印著什麼『英文天皇』、『數學最強』的字眼,其實和時裝店的看板沒什麼大分別。

  「補習真的有效嗎?你們太緊張了,放鬆點吧年輕人。」Bucky沒趣地看著眾人努力地比較手中的資料,他把身子往後傾,望著天花發呆。Bucky想起曾經有名師被報章揭發用錢去買高考尖子的成積表當作是門生的成果,這都不禁讓他懷疑這群所謂的名師是否真材實料。與其把錢送給名師們,倒不如放學去吃下午茶更實際。

  「我覺得Bucky你太放鬆了,你應該擔心一下成積。說起來,你怎麼又欠交了Hill老師的閱讀報告了?不是已經提醒你了嗎?」Steve皺起眉頭看著身旁的Bucky,對方總是對學習毫無動力,日常測驗不是交白卷就是不合格,再這樣下去,即使有『運動員計劃』也難以進入大學。

  「是是是,Steve媽媽~說真的,你還真的愈來愈像我媽媽了,Steve。」Bucky打了個呵欠,露出淘氣的笑臉,伸手掐了對方那挺直的鼻樑。

  「Bucky!!」Steve被Bucky的調侃弄得非常尷尬,他的臉頰染上淡淡的粉色,有點不知所措的微微咬緊了下唇。如果可以的話,Steve還真想狠狠的敲打對方的腦袋以示不滿,但Bucky是他第一位認識並且是最好的朋友,他實在沒法向對方動怒,最終只能大聲叫喊對方了事。

  「知道了,知道了,我現在就看看。」為免Steve在課後不理睬自己,Bucky向他擺擺手,隨手拿了一份小冊子裝作認真的看起來,說白的他內心只祈求著這場會議趕快結束,然後他便能趴在桌上睡個午覺什麼的。

  「嗯?神宮教育?這啥?」突然其中一份小冊子吸引了Bucky的視線,他伸手拿起那份資料來看。

  「這家補習社很受女生歡迎,好像是因為被那位叫Loki的文學名師吸引。」Clint瞥了一眼封面,閉上眼睛一邊養神一邊解答Bucky的疑惑。

  那份宣傳小冊子是這樣寫的︰

  『神宮教育助你奪星無難度,連續三年高考考生首選,校內5**學生佔5**考生百分之八十,為同行之冠。本校師資優良,設備齊全,分校遍佈世界各地,總有一所分校在你家附近。現在報名可以得到四節的免費試課優惠,二人同行一人價錢,四人報讀只收兩人價錢並得到額外的八折優惠,試課期間如可滿意可全數退還費用。神宮教育,你的奪星之選。』

  這樣的簡介看起來好像有點吸引,Bucky翻開內頁,裡頭不外乎一堆高考成積數據、分校分佈圖和聯絡資料。他一直翻頁直到名師資料那頁,名師們的照片跟其他補習社一樣採用『名模風格』,每位老師都身穿禮服並擺出時裝模特的姿態,給人一種才子才女、美貌與智慧並重的感覺。對比學校裡的老師們,補習名師確實吸引多了,學生也是人,而人總會被漂亮的東西所吸引,這也難怪學生們上課時睡覺、補習時認真。

  Bucky的視線在名師們的介紹遊走,他對Clint提及的名師有點興趣,那位名師到底有什麼魔力讓女學生在課餘時間總是滔滔不絕的提起他呢?Bucky的視線終於在一位男子身上停下,他身型非常瘦削,頭髮被髮蠟整齊貼服的抹到背後,髮尾還帶到反翹。高寬的額頭、高傲的眼神和帶點邪魅的微笑,感覺讓人難以觸摸。

  「這就是Loki?看起來沒什麼了不起?我不覺得他能令我每天早晚都對他念念不忘。」Bucky把Loki的照片翻給他們看。「除了寫著『文學天皇』,我覺得他有點欠揍。所以我們就無視這家補習社吧……」然後把小冊子翻到自己面前,再看了幾眼後拋回桌上,開始翻找著其他補習社的資料。

  「他不是我的菜。Bucky你難得說出一句我認同的話。」Natasha看了照片一眼後,馬上冷冷地回答,她身旁的Clint聽到回應後一臉如釋重負的樣子,看樣子是怕對方像其他著了魔的女生一樣,每天念著Loki。

  「不過其他補習社沒有什麼優惠。」Steve重新拿起『仙宮教育』的小冊子細心地閱讀著。「既然我們從沒試過補習的話,我想這會是最好的選擇?而且價錢比較便宜又可以免費試課的話,我想這會是一個機會讓我們嘗試一下。再說,試課期間不滿意的話還可以退回所有費用。」

  「對我們而言,這確實是最好的選擇。」Clint在回應過後,對著Steve點頭。而Natasha則是沉默地盯著Steve看,他們的眼神和動作都向對方表示著『Cap,we’ll follow you.』

  「既然Steve你想要報讀的話,那我也只好報了,免得你被別人騙了也不知道,要知道你的軟心腸總是容易地被利用。」對Bucky而言,不管Steve報讀哪一家補習社,他都會跟隨著對方。雖然對方總是表明自己能夠保護自己,但Bucky還是不能放心,他得好好的跟著對方,免得對方被占了便宜。與其說他養成了對Steve過度保護的習慣,倒不如說Bucky把保護對方視為自己的責任。

  「Bucky我不是小孩子,我能保護自己的……。」Steve像之前的回應一樣,一臉無奈的樣子。

  「不管啦!反正我得好好看著你就是了!」然後Bucky會伸手去揉亂對方那整齊的金色短髮,直到對方向自己投出一個責備的眼神才會暗然停手。

  『到底是從哪時開始把保護Steve視為責任呢?』Bucky開始努力回想著,沒記錯的話那應該是從第一次到訪Steve的家中開始的。那年聖誕節,Steve特地邀請自己到家裡去作客,一直對Steve充滿好奇的Bucky可是意不用遲的馬上答應。Bucky在聖誕節當日帶著母親親手製作的聖誕蛋糕到訪Steve的家裡,他難得地遵守禮節在門外等著對方開門,而不想直接從磚頭下翻出鑰匙去開門,他記得Steve曾經對他說過家裡的後備鑰匙就藏在門前的磚塊底下。

  「你就是Bucky了嗎?孩子,快點進來吧。」應門的是一位和藹可親的女士,她有著和Steve相似的臉孔、藍得透徹的瞳孔和淡金的髮色,她應該是Steve的母親了。


评论
热度 ( 3 )

© Aka_404NoFound | Powered by LOFTER